English

佩雷斯宣布参加下届总理竞选

2000-1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特拉维夫12月20日电(记者 陈克勤)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今天宣布将参加下届总理竞选。但他表示:如果巴拉克能在明年1月20日美国总统克林顿离职前同巴方达成协议,他将会退出总理竞选。如果巴拉克同巴方达不成协议,只有他出面才能得到阿拉伯选民在内的左翼支持,确保工党赢得总理选举。而巴拉克则希望佩雷斯退出竞选,在他赢得选举后,请佩雷斯担任外长。

前总理内塔尼亚胡昨天宣布,鉴于议会不解散,任何总理都无法控制议会四分五裂的局面,他决定不参加利库德主席竞争并退出总理竞选。

此间媒体认为,内氏退出选举,有利于巴拉克赢得选举。但是,佩雷斯参选,将分散左翼选票,很可能使巴拉克首轮落选,由佩雷斯和沙龙角逐第二轮竞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